現如今的孩子已經儼然是科技「土著」,他們出生在一個科技更新迅速的時代,例如在英國每十個家庭就有75-15歲的孩子能接觸到平板電腦,還有34%的孩子有自己的平板電腦;科技教學也越來越普遍,孩子們的學習方式已經發生巨大變化。

專業網站們家長們想要引導孩子合理利用科技手段,就要多和其他家長一起交流,肯定科技正面作用的同時,也要根據孩子的實際情況而有所限制。

根據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網站,Ofcom近日的研究報告指出,一個六歲兒童對於通訊科技的了解水準相當於一個45歲成年人的水準,在英國1415歲的青少年是最會玩轉科技的一代人。而隨著科技的普遍應用,科技教學也越來越流行,事實上,很多老師發現,與過去傳統教育模式的不同,有時只有使用多媒體的教學方法,才能讓孩子更樂於參與,因為他們從小已經習慣通過科技來認知這個世界。

「孩子與平板」的圖片搜尋結果

那麼家長們在具體監督孩子時都有哪些高招和原則呢?根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網站,有的家長會限制孩子使用社交媒體的年齡,尤其是在網站上上傳含有他人的圖片或視頻,會嚴格控制;有的家長則會限制孩子看電視的時間,只是讓孩子在周末時可以看電影,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放寬限制,主要目的是讓孩子培養多種興趣和養成自律性,不會整天盯著螢幕而無法自拔。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網站則建議家長們要多和孩子學校的家長教師協會(PTA)、其他家長組織來討論孩子擅用網絡資源和網絡安全的事情,多和其他家長交流;多留意學校每學年開學讓簽字的行為守則和接受使用條款;認識到科技教學積極的作用,引導孩子平時在家合理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