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1進入下半年。覺得上半年時局很亂嗎?繫好安全帶,迎接更動盪的下半年吧。很多對全世界影響更大的大事,都會集中在下半年發生。未來6個,你該好好注意這幾個日期和這幾件事情,它們會影響你的工作、你的荷包、你的前途。

7月下旬 TPP部長級會議

美國參眾兩院陸續通過TPP法案,《紐約時報》評為:為最後一輪談判,掃清了障礙。12TPP談判參加國預計最快在7月下旬舉行部長級會議 ,最後的難關預計是日美白米進口問題,12國知識產權問題。

9月 習近平訪美

結合聯合國成立70週年紀念活動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是習近平與歐巴馬的第三次會晤,在此之前中美兩國關係在國際海域、網絡安全、亞投行與TPP等議題上對立競爭,外界普遍認為9月訪美行程很難產生實質性的協議,但有助於緩解彼此緊張氣氛。

10月 緬甸大選

緬甸這個東協幾乎是最落後,卻也是發展潛力最受矚目的國家,十月即將舉行大選。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LD)預料會在今年舉行的大選中戰勝執政黨。緬甸現行憲法規定,凡是嫁娶外國人或家庭成員子女有外國籍者無權競選緬甸總統,翁山蘇姬兩個兒子持有的都是英國護照而非緬甸護照,確定與總統無緣。

10月 葡萄牙大選

希臘確定欠錢違約,下一個恐怕是葡萄牙。經濟不見強勁復甦的葡萄牙,反撙節的氛圍瀰漫,偏左的社會黨可能贏得壓倒性勝利。

11月 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

除了2005年生效的《京都議定書》之外,氣候變化大會鮮有實質進展,巴黎登場的第21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關係到能不能在2020年京都議定書到期後,推出新的巴黎協議,繼續做為全球減碳規劃。

12月 西班牙大選

極左的西班牙第三大黨Podemos(意思是:我們可以),與現在的希臘政府一樣,都是名義上親歐,實際上反歐的政黨,最後很可能勝出或者組成不牢靠的聯合政府,這可能使得西班牙步上希臘後塵,很難堅持執行歐洲強制的緊縮政策和預算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