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再遭熊吻,北京當局使盡手段救市,不料股民不領情繼續賣出,股市連續兩天走跌。上證指數今(2)日跌破4,000點的心理關卡,為四月初以來首見。和高點相比,中國股市市值有2.4兆美元一夕蒸發,相當於把整個法國股市市值全都賠光。

上證指數72再跌3.48%、收在3,912.77點,為43以來收盤新低。和612波段高點的5,166.35點相比,重挫24%,符合技術分析的熊市(跌幅20%)。深證指數也重挫5.32%、收在12,924.19點,和612波段高點的18,098.27點相比,狂瀉28.5%

彭博社報導,和612高點相比,上證市值至少已跌掉2.4兆美元。中國股市狂跌,等於在三週內把整個法國股市市值輸光。更令人憂心的是,上證跌破4,000點會重創市場信心,先前麥格理(Macquarie)Partners Capital International都認為,當局會出手相救,力阻上證跌落4,000點。

京華山(Core Pacific Yamaichi)研究主管Castor Pang4,000點是不應跌破的心理防線,如今當局必須祭出更多措施,否則市場還會再跌。君陽證券觀察上證尾盤走勢指出,政府相關基金可能出手護盤,上證權值股如中國石油、中國工商銀行都大漲。不過似乎無力回天,指數仍落在4,000點以下。

路透社報導,中國股市狂瀉,股民認為這是國家之恥,不少人怪罪美國等外國勢力搞鬼,蓄意做空中國中車等個股,想操縱股市崩盤。類似言論在網路瘋傳,逼得當局出面否認,稱高盛等外資並未做空中股。

融資是炒高中股的主要推手,當局祭出各項利多放寬規定,卻仍無法挽回股民信心。中國媒體報導,深交易所1日晚間公告調降A股交易經手費以及交易過戶費。此外,中國證監會宣布將由券商自主決定強制平倉線,融資維持率無須固定在130%,也不必在6個月強制還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