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為解決少子化問題焦頭爛額,現在日本的老大哥德國,搶先一步成為全世界出生率最低的國家,未來十年,老齡化問題將為德國經濟造成衝擊。

彭博新聞報導,根據漢堡國際經濟研究所(HWWI) 與德豪國際會計師事務所 (BDO)調查顯示,2013年前五年德國每千人當中嬰兒只有8.3人,低於日本的8.4 與英國的12.7

「baby in german」的圖片搜尋結果

低出生率是現代國家需要面臨的問題,但是德國出生率下降的速度讓人措手不及。調查稱德國過去五十年,出生率下降了 50% 2013 65 歲以上老人占人口比重為 20% ,到 2060 年將上升到 34.5%

歐洲經濟火車頭的人口驟減令人擔憂,研究負責人指出,老齡化造成的衝擊可能包括保險費、退休金等雇主須支付的非薪資勞工成本上漲,吸引國外技術工作者的急迫性也增加。

德豪國際會計師事務所表示,沒有強有力的勞動力市場,德國無法長期保持經濟優勢,並指出德國除了需要增加青年移民填補技術勞動缺口,女性參與就業將是德國經濟未來的關鍵。德國總理梅克爾也點出老齡化問題是這個國家,在未來十年即將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

想辦法增加勞動人口之外,德國還需避免企業外流。研究人員根據政治穩定性、教育、建康、人口趨勢、商業與工作自由、法規品質、通膨率等指標,調查德國企業最偏好的落腳處,結果顯示 174 個國家當中,最有吸引力的是瑞士,其次是新加坡與香港。德國排名第 11 ,美國第 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