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德國召開會議,決定把澳洲的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撤出瀕危名單澳洲政府盛讚此一決定因為這代表澳洲當局近年對當地珊瑚礁的保育已經見到成效足以成為全球環保的模範。

21國代表在德國波昂開會決定把大堡礁撤出名單但持續觀察並要求澳洲在明年12月之前提交「珊瑚礁2050 Reef 2050」計畫報告澳洲未來數十年改善大堡礁生態的計畫

澳洲大堡礁位於澳洲昆士蘭省沿岸是全球最大珊瑚礁生態系統1981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單因氣候變遷人類開發和「珊瑚殺手」棘冠海星生態面臨嚴重的威脅過去30年間當地珊瑚幾乎減少一半澳洲當局禁倒泥沙撥出預算保護水源保育用心獲得聯合國肯定

但「Greenpeace」組織警告,澳洲東北沿岸仍有煤業開發,仍可能造成海洋污染,威脅大堡礁的生態。

在大堡礁所在地,也就是資源豐富的東北沿岸不再拓展煤業並停止開發港口,否則大堡礁無法充分獲得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