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民眾忙著準備用烤肉和煙火慶祝國慶日之際,最新民調卻顯示,有35%美國人考慮搬到別的國家定居。

1834歲的年輕千禧世代,更有55%宣稱他們有意移居異國。其中43%男性和38%女性表示只要能夠獲得更高的待遇,他們絕不眷戀美國故土。.

財經新聞網CNBC引用這份調查報導,雖然有意出國僑居的美國人急遽增加,可是去年只有0.001%美國人放棄美國國籍,不過總數仍達到創紀錄的3415人,比前年增加14%

直到2010年,每年放棄美國國籍的人數都遠低於1000人。但是,2010年美國制定「肥咖條款」,大力追查國人的海外資產和收入,當年放棄國籍的就激增到1534人,其後逐年增加。僅只今年第一季就有1336人放棄國籍,創下歷來最高紀錄。

英國TransferWise點對點匯款服務公司對2000多人進行的線上民調發現,雖然美國外流人數增加,不過美國仍有許多值得留戀的地方。

59%的人表示,他們留在美國,主要就是美國是他們的家;58%的人表示感情和家庭關係使他們根留美國,22%捨不得美國的民主社會,17%喜愛美國文化,13%是為了工作展望,10%是為了孩子的前途,5%享受美國低廉的居住費用,3%重視美國的低犯罪率,只有2%看上美國的低稅率。

肯特大學對1546名美國人和前美國公民進行民調,詢問他們何以不想再當美國人,結果發現稅捐太重是他們放棄美國籍的主要原因。但是,所得並非他們做這種決定的關鍵因素。放棄美國籍的142人,有43%家庭稅前年所得不到10萬元。較低和較高所得者對放棄美國籍的意願也沒有顯著差別。家庭年所得不到10萬元的人,有28%積極考慮放棄美國籍;年所得超過25萬元的人也有33%這樣想。

美國政府去年把申請放棄美國籍的費用從450元暴漲到2350元,可是接受調查者幾有三分之一並未因此改變放棄國籍的心意。放棄美國籍的人激增,可是湧到美國的移民更勢如浪潮。目前合法和非法居留美國的各國移民估計有4130萬人,其中墨西哥人最多,總數約有1160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