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吸引幫助傳播粉的昆蟲和鳥類,許多植物都各顯神通。它們驚人的型態不僅吸引了昆蟲和鳥類,也吸引了人類,這真是大自然的造化。

以下介紹大自然創造出的10種奇特的

1. 流血之心( Bleeding Heart

「bleeding heart flower」的圖片搜尋結果

學名為 Lamprocapnos spectabilis ,是種開花植物。 它是罌粟科的植物 ,洋文名字的直譯是「流血的心」。原產於西伯利亞、中國北方地區、韓國和日本。它的價值在花園和花藝。其花朵是心形的,有粉紅色和白色兩種顏色。其他常見的名稱包括「荷蘭人的馬褲」,「琴花」和「沐浴中的夫人」。花十分漂亮,在還沒真正開花時看起來像「流血的心臟」,開花後倒過來看就像「沐浴中的夫人」。

2. 鸚鵡花( Parrot Flower

「Parrot Flower」的圖片搜尋結果

學名為 Impatiens psittacina ,其他各種名稱為「鸚鵡花」或「鸚鵡香脂」是種來自東南亞香脂。它來自泰國,緬甸和印度部份地區。它長到半米左右。像其他物種鳳仙花有粗莖,葉子有細鋸齒緣。花是淺紫色和胭脂紅。橫向萼片圓形和淺綠色。

3. 芭蕾花( Ballerina Orchid

「Ballerina Orchid」的圖片搜尋結果

學名為 Oncidium Cariniferum ,花朵直徑約 2 5 厘米。在哥斯達黎加、巴拿馬和委內瑞拉生長。春季,秋季和冬季會開一些狹卵狀三角形的花卉苞片。這种蘭花令人驚訝之處是看起來像一個芭蕾舞女,橙色的花瓣像她的胳膊和腿,而白色花瓣像短裙。

4. 飛鴨蘭( Duck Orchid

「Duck Orchid」的圖片搜尋結果

學名為 Caleana Major ,是在澳大利亞東部和南部生長的一種蘭花。該陸生植物的花,因為其形狀類似飛翔的鴨子因此被稱作飛鴨蘭。花的形狀是為了引誘昆蟲,如雄性葉蜂幫忙授花粉。在 1986 年這個蘭花被刊登在澳大利亞的郵票上。

5. 金魚草 Snap Dragon flower

「Snap Dragon flower」的圖片搜尋結果

學名為 Antirrhinums ,是一種開花植物,俗稱龍口花、龍頭花、洋彩雀。金魚草因花狀似金魚而得名。他們原產於歐洲、美國和北非的岩石地區。 在開花時,金魚草的花非常美麗。然而,他們的乾花看起來很可怕

「dried Snap Dragon flower」的圖片搜尋結果

6. 鴿子蘭( Dove Orchid

學名為 Peristeria Elata ,又稱鴿子蘭、鳩柱蘭,是一種在中美洲、厄瓜多爾和委內瑞拉生長的蘭花。鴿子蘭花梗自莖基部抽出,可長達 1.5 2 米,其花序為螺旋型無限花序,由下往上開花綻放,花色為白色,具有淡淡的清香。因開花的時候,其花朵內部的蕊柱與唇瓣緊密相貼,看起來就像一隻白鴿停坐在裡面,因此得名。

7. 裸男花( Naked Man Orchid

「Naked Man Orchid」的圖片搜尋結果

學名為 Orchis Italica ,也稱意大利紅門蘭、意大利男人蘭、金字塔猴子蘭、裸男花,這種蘭花原產是地中海。他們是廣為流行的明亮的粉紅色和紫色,花被片為頭盔狀,有暗色條紋,整個花朵形似一個戴頭盔的人形。 Orchis Italica 可以長到 50 厘米的高度。

8. 猴臉蘭( Monkey Orchid

「Monkey Orchid」的圖片搜尋結果

學名為 Dracula Simia ,也稱猴面小龍蘭、猴臉蘭,是厄瓜多爾東南部和秘魯的霧林生長著的一種怪異的蘭花,花瓣的樣子非常像一隻猴子的臉。它在任何季節開花。花香是成熟的橙子味道。

9. 勾魂之吻( Hooker's lips

「Hooker's lips」的圖片搜尋結果

學名為 Psychotria Elata ,也稱為嘴唇花。生長在中南美洲熱帶雨林國家,如哥倫比亞、哥斯達黎加、巴拿馬和厄瓜多爾等國家生長。 該植物變成這種形狀,是為了吸引授粉的動物,包括蜂鳥和蝴蝶。 它美麗的紅唇只會短暫存在,因為唇型花苞很快就會完全張開並露出內部的小花。

10. 襁褓嬰兒( Swaddled Babies

「Swaddled Babies flowers」的圖片搜尋結果

學名為 Anguloa Uniflora ,又稱安古蘭,葉草植物,有著大概 10 厘米寬的花。這種類型的蘭花看起來好像嬰兒在搖籃裡,令人驚嘆。因此很多人叫它襁褓嬰兒,花是有香味的。它在委內瑞拉,哥倫比亞,厄瓜多爾和秘魯,海拔 1400 2500 米生長。

大自然很神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