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說,自從2011年三月敘利亞爆發衝突以來已經造成400多萬人(佔敘利亞總人口的六分之一)逃到海外。

其中湧入土耳其的人數激增,僅在10個月裏總數就達到100萬人。

與此同時,還有700萬人在敘利亞國內流離失所。

聯合國難民署負責人古特雷斯把它稱之為當今時代的「最嚴重的人道危機」。

這也是近25年來由單一衝突引起的最大的難民危機。

此外,活動人士說在過去4年已經有23萬多人死亡。

聯合國高級難民署說,土耳其成為敘利亞難民人數最多的國家,大約180萬人。

而隨著兩國邊界衝突的加劇,據報土耳其正凖備迎接新一輪的難民潮。

另外,還有120萬人逃到黎巴嫩,63萬人逃亡約旦。

還有許多人試圖乘船逃往歐洲,在2015年的頭半年穿越地中海的偷渡移民中有三分之一是敘利亞人。

目前,共有27萬敘利亞人在歐洲申請難民。

古特雷斯告訴BBC,隨著危機的深化歐洲可能需要提供更多的幫助。

古特雷斯表示,敘利亞上演的是一部人道悲劇,他還說希望歐洲能夠伸出救援之手。

聯合國難民署說,如果敘利亞人繼續以目前的速度逃離家園的話,預計到年底敘利亞鄰國的難民數量將達到427萬人。

而聯合國難民署只收到它所需要的55億美元資金的四分之一,這些資金將用於幫助在各國的敘利亞難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