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普林斯頓大學( Princeton University )的研究揭示,兩人以上同時持有相同的思維或情感,可能對周遭的 物質 世界產生看得見的作用。 意念 力量 不僅僅是意識形態的,它實際上也可以顯現出來,而個體之間的團結則能強化這種力量

該校研究人員內爾森( Roger Nelson )在普林斯頓大學工程異常研究( Princeton Engineering Anomalies Research PEAR )實驗室協調研究項目長達 20 幾年的時間,他目前是「全球意識項目」( Global Consciousness Project )的負責人。該項目由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員共同參與,旨在測試人類意識的 力量

「roger d nelson global consciousness project」的圖片搜尋結果

90 年代, PEAR 的調查開始顯示,人類的 意念 能影響隨機事件產生器( random event generator )的行動。這種機器只會產生 1 0 。它們就像電動的擲硬幣機一樣,只產生兩種隨機的可能結果。

在受測者被要求以意念控制隨機事件產生器,使其產生較多的 1 或較多的 0 之後,這種機器果然根據受測者的選擇呈現較多 1 或較多 0 的趨勢,其比例遠超過偶然所產生的結果。而成對的受測者, 特別是彼此之間有感情存在的人,似乎能對隨機事件產生器造成較多影響。

內爾森在 5 月份一場研討會的概要中表示,與在一般或混亂的情況下相比,受測者在高度參與儀式、音樂會和創造性的活動時以意念控制隨機事件產生器,其結果會更偏離偶然的預測值,亦即更加可能是意念所控制、而非偶然產生的。

根據該概要,內爾森現在想知道一些大問題的答案,例如:人們對強震產生相同的情緒反應會不會導致什麼結果? 10 億個世界盃足球賽粉絲的熱情會產生什麼結果?他已經開始透過「全球意識項目」去尋找答案。

英國生物學家謝爾德雷克( Rupert Sheldrake )從不同的角度描述這種群體的共鳴現象。舉例來說,一群動物被訓練成對特定的刺激產生特定的行為,另一群尚未接受類似訓練的動物會比較快採取這種行為。 即便這兩群動物從未彼此接觸,第二群動物也會選擇與第一群產生共鳴的行為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