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項研究預測,太陽活動將於2030年代大幅減少,使地球出現迷你冰期(Mini Ice Age),此時各地氣溫會降低許多,並經歷十分嚴寒的冬天。研究人員稱,此預測的準確率高達97%

該國諾桑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umbria)的研究人員,創建出一種可預測太陽11年一次的活動週期的新模型,他們聲稱可以產生「空前準確的預測結果」。

Maunder Minimum (also known as the prolonged sunspot minimum) is the name used for the period starting in about 1645 and continuing to about 1715 when sunspots became exceedingly rare, as noted by solar observers of the time

根據其預測結果,到了第26太陽週期(2030年至2040年左右),來自太陽內部的兩道磁波會出現互相抵消的狀況,導致太陽活動會減少60%,如同曾於1645年至1715年出現的蒙德極小期(Maunder minimum),並造成地球再次出現小冰期(Little Ice Age)的低溫情況,當時英國泰晤士河結冰,人們可以河面上走過。

研究人員表示,當這兩道磁波接近同相時,會表現出較多互動或共振的狀況,並出現較強的太陽活動;當它們接近異相時,就會有太陽極小期,如同370年前出現的蒙德極小期。

該校教授Valentina Zharkova解釋說,來自太陽內部不同層的兩道磁波會成對出現。它們都有大約11年的頻率,雖然頻率都有些不同,但在同一時間點會有所抵消。隨著太陽週期的推進,這些磁波會在太陽南北半球之間變動。只要把兩道磁波結合在一起,比照目前的太陽週期資料,就能找到準確率達97%的預測結果。

維基百科稱,小冰期出現於1550年至1770年這220年間,它除了帶來氣溫下降的影響之外,也使得植物生長季節變短、糧食作物產量變少、穀物價格上升,因而造成全球各地頻繁出現饑荒與瘟疫。由於死亡率上升,全球人口成長率在這段期間呈現趨緩。

此外,小冰期也是暴亂、搶掠及死亡的高發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