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達卡發布「全球最佳旅遊城市報告」,在全球132個旅遊城市中,台北排第16「旅客年成長率」更高居全球第一。台北吸金力道也相當強勁,若以國際觀光客每人平均花費來排名,旅客在台北平均花費1417美元、約4.25萬台幣,居全球第三。

萬事達卡第五年發布全球最佳旅遊城市報告,根據萬事達卡在各地的發行量及交易資料,預測每年觀光人數及消費金額的成長。

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表示,台北連四年擠進全球最受歡迎前20名旅遊城市,今年台北旅客人數年成長率更居全球之冠。

若以旅客人數看,倫敦今年以1882萬人次蟬聯世界第一,曼谷與巴黎分居二、三名,台北旅客人數今年預期會達655萬人次、較去年增加17萬人,排全球第16名。

陳懿文表示,全球前20名旅遊城市中,有一半在亞洲,除曼谷、台北外,還有新加坡、吉隆坡、首爾、香港、東京等,代表亞洲將持續以豐富的在地特色與人文風情吸引國際旅客。

2009年至今,國際旅客人數年成長前五名,幾乎都由亞洲城市包辦,台北今年以14.9%的奪下冠軍,其次分別是東京、曼谷、首爾。

萬事達卡發現,前20大旅遊城市中,觀光客花錢最多的城市是巴塞隆納,平均每人在當地花1816美元、約5.4萬台幣,觀光客在台北平均消費1417美元、約4.25萬台幣,小輸首爾,居全球第三,但贏過紐約、東京與巴黎。

陳懿文表示,這顯示台北吃喝玩樂深具特色,國際旅客心甘情願在此消費。香港每年到訪旅客人數雖比台北多兩百萬人,且香港物價水準更高,但若就總體消費來看,今年觀光客在台北消費金額將達92.8億美元、約2784億元台幣,超過香港的74.4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