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與六國核談判傳出好訊息,根據伊朗外交官表示,伊朗與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中國大陸、俄羅斯及德國)所組成的談判團已達成協議。根據此次在維也納Palais Coburg 飯店所達成的歷史性協議,國際社會將鬆綁對伊朗的經濟制裁措施,而伊朗政府則承諾限制其核發展計畫的相關進度。

美國與伊朗官員表示,此次談判,就限制伊朗核燃料的庫存水準、大幅削減伊朗用於鈾濃縮的離心機數量,以及削減伊朗核反應堆產生的()量達成協議。歐盟發言人Catherine Ray表示,談判各方於維也納當地時間週二舉行最後會議後,旋即將召開新聞發佈會。

《路透社》引述伊朗外交官員說法,指出伊朗六方會談已達成歷史性的核子協議。該協議完成後,料將移除部分加諸於德黑蘭的制裁,以換來對伊朗核子計畫的限制。

伊朗與大國們已在維也納進行為期超過兩周的談判,盼伊朗能削減核子計畫,以換來降低西方經濟制裁的力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