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往休個長長的假,但要你辭掉工作或留職停薪去休長假,你一定不敢。其實,許多人的親身經驗可以告訴你,暫時離開令人厭煩的日常生活、去其他的地方看一看,回來的時候會覺得全身都充滿活力,而且那對你的職涯會有極大的長期益處。

只有個小小的問題:你怎麼可能有辦法休假數月去旅遊?

有人認為,你可以去消費低的地方,來段極度節省的旅行。但如果你有家庭小孩,或是你根本不是非常喜歡冒險,這實在行不通。到底有沒有一般人可以負擔的逃脫之道,讓人得以重新思考人生和職涯?

「Jobbatical」的圖片搜尋結果

愛沙尼亞的新創企業Jobbatical給了你新的選擇。Jobbatical7個月前創立,將峇里島、巴塞隆那等異國之地的新創企業,與有意長期換個地方工作(通常是一年)、天份十足的專業人士連結在一起,並以科技和行銷領域為主。

「Jobbatical」的圖片搜尋結果

對於那些單是想到停止工作數月就煩燥不安的專業人士來說,這就像是休充電假;對於沒有足夠存款、無法休長假的人來說,這實在是非常棒的選擇。

Jobbatical創立者Karoli Hindriks表示,這項服務已經吸引了非常多美國的科技和行銷人,最受歡迎的地點則是亞洲,例如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等地,以及愛沙尼亞等歐洲國家;這些地方有許多正在建立全球業務的新創企業,但當地沒有足夠的人才。

這些國家受歡迎,不但與服務使用者的偏好有關,也反映了移民規範的友善程度、政府是否願意讓重要人才待上數月或數年。而且它們全都是給薪工作(Jobbatical會負責審核,排除詐騙和假工作),讓你住在國外之時還有薪水可領。

Karoli Hindriks表示,Jobbatical不是只有預算、簽證等實務面上的益處。她認為,在國外工作是種非常豐富體驗,對雇主和團隊成員來說都是如此;她表示,「我喜歡Airbnb不只是因為它通常會比飯店便宜,也因為它讓你體驗文化。我們在Jobbatical也想做到這點;你加人團隊,讓雙方都能用更廣闊的角度看這個世界。」

把這樣的體驗和辦公桌前再待一年相比,也就不難了解Jobbatical的吸引力所在。有興趣來場Jobbatical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