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燃料汽車的續航力驚人,比電動汽車更耐久。科技新聞網站《ForbesLife》報導,日本汽車大廠豐田所開發的新款氫燃料汽車在美國環保局測試下,續航力可達502公里,遠勝特斯拉Model S435公里和或426公里也是氫燃料電池的韓國現代車

豐田表示,這款汽車具備氫燃料技術的特點,例如能源補充相當快速,只要幾分鐘就能加滿,不僅可以做到二氧化碳的零排放,而且氫燃料在化學反應中,幾乎不造成能源損耗。美國環保局的測試結果顯示,豐田這款氫燃料汽車在行駛中,完全不產生污染物。

豐田推出的新款氫燃料汽車擁有超久的續航力,但氫燃料的補充來源仍是一大問題。(photo by 豐田官方網站)

不過氫燃料汽車也有缺點,像是必須到特定的補充站才能「加油」,無法跟電動車一樣在家就可充電。以美國為例,全國目前只有12個氫燃料補充站,其中就有10個甚至集中在加州,因此目前氫燃料汽車可以說只能在加州上市。豐田為了鼓勵消費者採用,提出3年免費供應氫燃料以及各項通訊、道路救援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