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肚子餓了,只要在家用3D列印機列印,便可隨時嘗到無數種類的客製化美食!國際食品技術學會指出,隨著3D列印機愈來愈普及,價格愈來愈親民,未來1020年將會對食品業帶來革命性的影響,專家表示,「3D列印機可讓遠方戰爭中的士兵,依個人需求列印食物,也可以讓一般民眾在家用電腦就可以嘗到各式美食。」

國際食品技術學會學者指出,3D列印機在1980年代動輒50萬美金以上,而現在一台已不到美金1,000元,未來勢必衝擊食品製造業模式,不但可以列印客製化食物,也可迅速將食物送至消費者面前。「3D列印與食品業十分合拍,能讓食品業者以低成本提供消費者多樣化及客製化食品。」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工程學教授霍德利普森(Hod Lipson, Ph.D.)表示。

「3D 食物」的圖片搜尋結果

「美國軍隊計畫利用3D食物列印取代軍用廚房,」美軍納提克士兵研究院(Natick Soldier Systems Center)發展與工程中心食品技術師瑪莉史嘉瑞(Mary Scerra)表示,2025年至2030年,人在遠方的士兵可以利用3D食物列印來印出任何想吃的食物,「有些士兵肌肉痠痛,有些則很久沒有好好休息,有些士兵缺乏熱量,有些則需要電解質,甚至有些人只是單純想吃披薩,都可以立即獲得相應的營養美食。」

「一般消費者也可以從線上資料庫下載無數食譜,只要將各式營養原料盒放入3D食物列印中,隨時可以在家中享受營養豐富又美味的客製化食物。」Lipson, Ph.D.表示,「所有營養素或原料都可以設計替換,適應每天不同的營養需求。」

3D食物列印技術每分每秒都在進步,也愈來愈便宜。」Lipson, Ph.D.指出,傳統的食品業只能大量製造單一食品,而透過3D食物列印,可以省下許多時間和金錢,滿足消費者的複雜需求,未來將成為顯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