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15日赴國會作證時表示,美國經濟和勞動市場可望進一步改善,希臘危機與中國金融動盪等國際情勢不太可能使美國經濟脫軌,Fed仍打算在今年升息。

道瓊社報導,葉倫在回答議員詢問時強調,任何一次貨幣決策會議都有可能啟動升息,這表示Fed下次決策會議在本月28-29日舉行時,雖不會舉行記者會,仍可能升息。

葉倫還表示:「愈早升息,升息步伐就愈慢;愈晚升息,幅度就愈大。」葉倫談話立即影響美元匯價,兌六種一籃子貨幣的美元指數(DXY15日隨即上漲近0.7%97.306

葉倫在預先準備的證詞中表示,如果美國經濟表現符合Fed預期,今年調升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可能很恰當。她說,Fed官員預期美國經濟成長「在今年底前將持續轉強,失業率則會逐漸下滑」。

葉倫也說,美國勞動市場尚未達到就業最大化,希臘情勢依舊艱困,中國也仍面臨高負債、房市疲弱和金融情勢動盪的挑戰。但她也表示,放眼未來,美國勞動市場和經濟可望進一步更全面地改善。

美國經濟第1季陷入萎縮,但如今已出現動力增強的跡象,預料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將成長2.7%。葉倫指出,隨著拖累今年上半年經濟成長的暫時性因素消散,加上油價下跌提振消費者支出的效果更明顯,美國經濟可望以更快速度恢復精力。

另一方面,堪薩斯聯準銀行總裁喬治14日表示,美國經濟已顯著改善,Fed現在就該開始升息。她指出,Fed把短期利率降到接近零是為了處理嚴重的經濟問題,從目前的美國經濟成長力道來看,調升聯邦資金利率1碼應不會對經濟造成副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