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近期爆發嚴重禽流感,大量感染的雞隻遭到撲殺,導致蛋價大漲,而現在最新的受害者出現了,那就是:蛋炒飯。

美國知名中式連鎖餐廳熊貓快餐 (Panda Express),在 6 月悄悄的修改了菜單,將「蛋」炒飯換作了「玉米」炒飯。酸辣湯也宣布暫停供應。但恐怕不是每位消費者,都能接受這樣的改變。

「蛋炒飯」的圖片搜尋結果

據《CNN》電視台報導,一個婦人對此生氣的表示,除非 Panda Express 恢復使用雞蛋,否則將不再光顧。該婦人表示:「雞蛋本來就是炒飯很重要的一部份,不管到哪裡都一樣。」

因禽流感疫情嚴重,美國雞隻大量銳減,導致雞蛋十分短缺,餐廳及食品雜貨業業者成了連帶受害者 而令人擔心的是,雞蛋短缺的情況可能將持續 2 年。熊貓快餐發言人表示:「供應商告訴我們,雞蛋短缺將持續 18 24 個月。」

據《CNBC》報導指出,今年 5 月到 6 月間,雞蛋蛋價已經飆漲了 71.7%。而截至目前為止,美國已有 4800 萬隻禽類遭到撲殺,尤其以明尼蘇達州及愛荷華州最為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