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皮尤中心的報告指出,臉書(Facebook)與推特(twitter)已經越來越被用戶當成新聞來源。

研究發現,有63%的推特及臉書用戶將社群網站做為新聞來源,2013年的約 50% 上升不少。(最新的數據於20153月收集。)

臉書與推特也都在新聞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推特推出了影音串流 app Periscope,很快的為新聞從業人員採用,臉書則推出了「熱門話題」功能,讓用戶知道現在討論最熱烈的是哪些新聞,也讓用戶能利用不同主題將新聞分類。

此外,推特更即將推出新的「閃電計畫Project Lightning」,主要報導即時活動,包括最新新聞。

皮尤的報告中提到,用戶利用推特追即時新聞,較臉書還多出1倍。推特用戶也比臉書用戶更常關注國際事務、政治、財經、體育等新聞。然多數社群網站用戶,並不認為社群網站在他們的新聞閱讀上很重要。僅有 4%的臉書用戶,及 8% 的推特用戶稱社群網站為「我最重要的新聞來源」。如果臉書及推特對新聞方面再多加著墨,這些數字應能上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