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國文壇的歷史性事件,是經典名著 梅崗城故事  To Kill a Mocking Bird 的作者 哈珀李(Harper Lee) 的處女作《Go Set a Watchman 被發掘出來重見天日,於今年 7 14 日出版。哈珀李的出版商曾於美國時間 2 3 日宣佈了這一消息。這是哈珀李自《梅崗城故事》後,時隔半個世紀出版的第二部小說,因而這一消息在英美引起了轟動。著名小鎮門羅威爾 (Monroeville) 開始重新熱鬧起來。  

「to kill a mockingbird」的圖片搜尋結果

進入門羅威爾小鎮,這裡有以小說人物命名的餐廳和賓館,每年都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在門羅維爾市中心,有一座三層的紅色建築 門羅郡文化遺產博物館( Monroe County Heritage Museum )。在建築物的一側雕刻著牆壁大小的「知更鳥」銅像壁畫,它不斷提醒著人們半個世紀前這裡發生的一切。

在文化遺產博物館內,一半多的展覽是關於 梅崗城故事 的。二樓的一間房間復原成哈伯  李的工作室,二樓最大的大廳,則復原成經典場景 律師辯論的法庭。旅遊旺季時還上演話劇《梅崗城故事》,讓遊客可以穿越時空,身臨其境感受幾十年前的法庭辯論。

「to kill a mockingbird harper lee」的圖片搜尋結果

《梅崗城故事》是美國人民婦孺皆知的經典文學作品,並且被認為是美國經典著作 。作者哈伯  李的家鄉就在阿拉巴馬的西南小鎮門羅維爾。 1959 年,她以自己生活的小城門羅維爾為背景,以自己童年的生活經歷為原型,從一個孩子的角度,描寫了一名黑人被指控強姦了一位白人女性,女孩的白人父親堅持正義和事實為黑人辯護,但黑人最終還是被判處死刑的故事。《梅崗城故事》是哈伯 李的第一本、也是唯一一本著作。小說於 1960 年出版後,一舉獲得了美國文學創作最高獎 —— 普利茲獎 1962 年,由小說改編成同名電影《梅崗城故事》公映,引起了巨大的轟動和廣泛的讚譽,許多苛刻的主流媒體都給予了極高的評價。

哈伯李出生於 1926 4 28 日,今年 89 歲。她一直在故鄉阿拉巴馬州門羅威爾的只有數千人口的小鎮過著隱居的生活,終生未婚。哈珀 李沒有子女, 2011 年前,她的財產由其姐姐愛麗絲保管。不過愛麗絲於去年 11 月去世,享年 103 歲。據悉,哈伯李現在已經深度失聰,近乎失明,生活需要靠輔助設施。「梅崗城故事」的背景就設置在她生活的小鎮,無怪乎她能把這個南方小鎮的風土人情寫得入木三分。

「to kill a mockingbird harper lee」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