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以為英國紳士都是風度翩翩並謹言慎語,那麼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親王卻是個例外,他經常「語出驚人」,展現出嚴肅正統的英國王室的另外一面——親民又幽默。

CNN報導,近日女王夫婦前往倫敦東區參加一個社區中心的活動,94歲的菲利普親王和一群女士聊天的時候忽然問:「你們靠誰養活?」(sponge off, 在英文中有「不勞而獲」的貶意)

菲利浦親王這麼隨口一說,引來英國王室發言人為他解釋。發言人說,因為當時大家在吃海綿蛋糕(sponge cake),所以機敏的菲利浦親王借題發揮,「他並不是想冒犯誰,也沒有誰被冒犯。」

但是菲利浦親王有一大串「語出驚人」的記錄,包括「細眼睛」的中國人、「大腹便便」的匈牙利人、「醉酒」的蘇格蘭人、「懶惰」的失業者。

1986年,菲利普在中國訪問的時候,問一群英國交換學生,「在這裏呆久了,會長成中國人一樣的細眼睛嗎?」

您對中國的首都怎麼看?他回答:「陰森」。

他還在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會議上說:「四條腿的除了桌椅,兩隻翅膀的除了飛機,會游泳的除了潛艇,廣東人都會吃掉。」

在歡迎穿著傳統長袍的奈及利亞總統亞拉杜瓦時,菲利普的問候語是「您看上去已經準備好上床睡覺了。」

「prince philip nigerian president」的圖片搜尋結果

1984年,菲利浦在對肯亞進行國事訪問時,問一個當地舞蹈家:「您是女的吧?」

1998年,他問了一個徒步走過巴布亞新幾內亞(該國歷史上曾出現食人族部落)的英國學生:「你怎麼做到沒被吃掉呢?」

四年後,當他跟女王遊覽澳大利亞的時候,他問一群原住民:「你們還互相扔矛打架嗎?」澳大利亞文化官員布裡姆也幽默的回答:「現在我們不這麼幹了。」

「prince philip nigerian president」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