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 Morgan 執行長 James Dimon,憑藉著作風措辭強硬及華爾街大投行的光環聞名。而最近 James Dimon 告訴了記者們他們最沒有預期聽到的話:一切都很好,不要太激動。

Marketwatch》專欄作家 Mitch Tuchman 表示,希臘債務危機在鋼索上岌岌可危,可能離開歐元區。中國股市最近表現如同自由落體般。這都沒錯。

但沒有人提及ISIS近期最新的暴行,或在2030年可能到來的小冰河期。Tuchman開玩笑的表示,對於這些,James Dimon的回答,可能會是一樣的。Tuchman認為,的確為什麼要去擔心這些事?這些事並不會改變投資市場太多。

Dimon被問及對中國的看法時,Dimon曾表示:「你必須將金融市場與實體經濟分開來看。」「你不可能期望任何一個經濟體成長率永遠是10%。」

Dimon知道了市場所不知道的事?是,也或許不是。更精確的說,是Dimon已經了解到「股市」與「新聞消息」之間的關聯性,這是長期投資者們都應該了解到的基本事實:那就是,「特殊的災難性事件與股市表現完全沒有實質關聯性。」

Marketwatch》專欄作家Mitch Tuchman認為,因為世界太大了,即使是十分令人震驚的消息,影響力可能也不及我們所想。

例如希臘經濟,以人均GDP來衡量,只不過相當於美國的密西西比州。在美國,有些州比希臘還大且有著更嚴重的問題。例如加州及印第安納州,但卻沒有人去預測他們會導致大災難。

而中國,它的確非常大。但是中國的股票市場仍然與世界的關連性極小,即使不可否認的中國是一個大經濟體。但它只是還在學習金融市場中的智慧及經驗。雖然過程很難看,但對於退休的投資人來說,這並不是場規模五級的大火災。

Tuchman並揶揄的表示,而美國未來某天將升息,沒有錯。我們還會在家裡迎接選舉年度的來到,戰爭在世界的各個角落發生,和平在某處突然降臨。這些事情。時常在上演。一些災難預言家喜歡抓住一些事件,就把它當成「證據」來證明世界是因此而停擺的。並且這些人靠著誇大其辭的渲染,再從他們的著作中或是公眾形象裡獲利。Tuchman 認為,颶風可能是很巨大,但這不會改變潮汐。地震是可怕且致命的,但並不會改變地球自轉。總是常常會有某些原因使我們逃之夭夭,放棄投資。

Marketwatch》專欄作家Mitch Tuchman道,任何交易都是雙面的。每一個賣家,定義上來說,相對都會有一個買家。企業會破產沒有錯,但在大多數的情況裡,一檔股票股價下跌到 0 的風險是很低的。

如何分散股票風險?最好的答案是,不要把雞蛋放在同個籃子裡。再平衡的過程中,使投資人更需要在投資上保持紀律。即使現在市場看起來風雨飄零。但低成本,高效益的投資,相信將會勝出。

Tuchman 並表示,J.P. Morgan 執行長 James Dimon 是對的。

人們應該從這些讓人害怕的頭條新聞後退一步,然後更宏觀的去思考。各州、各國都有著嚴重的經濟問題,然而這些挑戰,將會靠著各種方式得到解決。投資人犯的錯不是忽略了這些壞消息。相反地,投資人犯的錯是因為這些壞消息,而對你的長期退休投資計畫有所搖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