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手機用戶在不同電信業者間轉換服務將更方便,因為蘋果(Apple)和三星(Sumsung)將推出新技術,讓用戶在轉換不同電信業者的服務時,不需要再換SIM卡了。

全球通信產業相關的聯盟組織GSMA,正致力於開發標準的手機內嵌SIM卡,讓用戶在不同電信業者間轉換服務時,不須傷腦筋,可不用再換新的SIM卡。據《金融時報》)報導,蘋果和三星已和GSMA開過有關手機內嵌SIM卡的會議。

「sim card」的圖片搜尋結果

SIM卡是搭載在手機中的一張小塑膠晶片,它儲存用戶的手機號碼以及用戶個人的訊息與數據服務,它讓電信公司得以確認你是誰。當用戶購買新手機時,必須同時向電信公司購買SIM卡,手機才能撥打電話。

每家電信公司都會鎖自家的SIM卡,如果你原來是AT&T的電話用戶,現在要轉到Verizon,就必須重新購置一張VerizonSIM卡。但是,GSMA新研發的內嵌式SIM卡就不用這麼麻煩了。當用戶轉換電信公司時,無須再買新的SIM卡。

《金融時報》的報導說,AT&T也將採用新的內嵌SIM卡,其他將跟進的全球電信公司還有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com)、香港的和記黃埔(Hutchison Whampoa)、法國Orange電信、西班牙電信集團Telefonica以及沃達豐(Vodafone)。

《商業內幕》報導,新的內嵌SIM卡很類似蘋果今年初推出的Apple SIM卡。Apple SIM卡可同時搭載多家電信業者,所以當用戶設定iPad Air 2時,便可選擇想要的電信業者。

標準內嵌SIM卡可能改變整個手機採購流程,因為用戶不再受限於兩年合同,他們可自由選擇想要的電信業者。假如不滿電信業者的服務,用戶可隨時於下個月轉換到新的電信服務商,不需要再重新簽約。

近幾年,美國的一些電信業者也漸漸放棄提供2年手機合同的服務。它們改採在12年之後,用戶每月只要支付手機升級的費用即可。內嵌SIM卡將對電信業者產生的負作用,可能是忠誠客戶會減少。因為沒有了2年綁約,消費者可能會遊走於各大電信商之間。

目前,GSMA和蘋果與三星的合作專案正在技術規格確認的最後階段。但是,支援此技術的裝置可能在明年還無法推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