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全球各地民眾來說,甚麼是他們的最大威脅?美國獨立性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發布了最新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氣候變化和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是世界最具威脅的兩大憂患。

總部設於美國華盛頓的皮尤研究中心的這項全球性民意調查,在325日至527日期間,針對來自40個國家的45,435人進行訪問,以了解甚麼問題是最令他們「非常擔心」的。

調查透過圖表顯示,氣候變化和IS兩項威脅在全球分布最為廣泛。在拉丁美洲、亞洲和非洲部分區域的,氣候變化是那裡的民眾最大憂慮,尤其對位於拉丁美洲的秘魯和巴西來說,近年來日益嚴重的森林濫伐問題,讓3/4的當地居民對此表示擔心。

「climate change」的圖片搜尋結果

而恐怖極端組織 IS 在各地的殘殺暴行,讓人寢食難安,成了北美洲、歐洲、大洋洲區域的民眾最大威脅。

在亞太區, 10 個受訪國家中,半數國家的大部分人認為,對氣候變化是頭號關注。而在歐洲, 70% 受訪者對 IS 威脅表達嚴重關注。

另外,「經濟的不穩定性」對於俄羅斯來說,是他們最大的憂慮,也是許多國家的第二大擔憂。而俄羅斯與周邊國家的關係,亦令大多數烏克蘭和波蘭的民眾表達關注。

領土糾紛也是讓少部份國家憂慮的問題,中國近年在南海填海造陸引發與周邊國家緊張關係,也讓越南和菲律賓有超過一半的民眾對此表示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