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經常登上國際媒體版面,近日在法國France5電視頻道再次發光,在美食節目「移動食堂」(La tournée des popotes)中介紹台灣的文化及美食,包含夜市、宴席等料理。值得注關注的是,這集台灣特輯單次播出,就創下這個節目的最高收視紀錄,有近60萬收視戶觀看。

這集節目中,由高雄餐旅大學助理教授陳千浩帶着主持人兼廚師桂耶宏(Gregory Cuilleron)吃遍台灣美食。節目一開始,首站就來到台北知名「寧夏夜市」,在這裡他們吃喝了蚵仔煎、大腸包小腸、珍珠奶茶、臭豆腐等美食;節目中他們還到有美麗夜景的貓空品茶,也享用台灣的傳統早餐豆漿、燒餅等,當然有名的鼎泰豐小籠包也沒有錯過。

除了小吃外,陳千浩也帶着桂耶宏前往台南,在阿霞飯店體驗台灣宴客時的桌菜以及厲害的螃蟹料理,也品嘗了知名的扁擔豆花。這集節目中,不只介紹台灣美食,裡面也將年長者早晨打太極、香火鼎盛的保安宮,以及公園裡會進行的各種活動都收錄在內。

據了解,「移動食堂」在這集節目是應交通部觀光局駐法蘭克福辦公室邀請,4月時在台拍攝製作的特輯,不僅將台灣的特色一一呈現,也在72日晚間首播後,獲得法國收視戶的肯定。這集節目在7月共播出5次,平均收視戶達到58.6萬戶,比過去平均增加了33.6%,創下此節目的最高收視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