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薩克北部2個村莊近2年來有一種怪病,村民在能說話、走路的清醒狀態中,會突然倒地睡著,最長一睡就是6天。哈薩克政府表示,最近科學家已經找到原因,是附近鈾礦氣體外漏惹的禍。

2013年以來,在卡拉奇(Kalachi)和克拉斯諾戈爾斯克(Krasnogorsk)兩個大約有810人的村莊,超過140人被這種怪病侵擾,他們在清醒的狀態下突然倒地睡著,醒過來之後會有喪失記憶、暈眩、頭痛、虛弱等癥狀,部分患者一睡就是6天之久。

根據《Komsomolskaya Pravda2014年的報導,患者甚至在走路的情況下突然陷入沉睡,並且打呼,但當他們醒過來之後,幾乎不記得任何事。

這種怪病連寵物也不能倖免, Yelena Zhavoronkova告訴當地媒體《Vremya》,他們家的貓一天晚上突然發瘋,不斷喵喵叫,還攻擊牆壁、傢具和家中的狗兒,「牠第二天就突然睡著,還像人一樣打呼,對任何東西都沒有興趣,連食物都吸引不了牠。」

哈薩克政府表示,最近已經找到病因是鈾礦泄漏,「鈾礦已經關了,但還是會有一些一氧化碳從裡面跑出來,空氣中的氧氣會減少,才會有這種沉睡的怪病。」哈薩克是全世界最大的鈾礦生產國,雖然蘇聯解體後許多鈾礦不再運轉,但氣體外漏造成怪病,因此從今年1月開始,2個村莊223戶,已經有68戶搬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