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知道長時間坐著對身體有害,久坐會減緩身體的糖代謝,並降低有益膽固醇的水準。這些都是能導致心臟病和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因素。因此一些辦公室、工作間開始使用站式工作台,讓人們可以站著工作。

其實很久以前就有許多名人都喜歡站著做工,比如邱吉爾、達文西,而作家更喜歡站著寫作,比如海明威、狄更斯。從矽谷到北歐,所有設計時尚的辦公室內的上班族也都知道:站著工作好處多多。最時髦的辦公室甚至還設有跑步機辦公桌,鼓勵員工邊走邊工作;這聽起來像是一時的熱潮,但它確實擁有科學基礎。

「standing work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站著工作的好處:

1. 增加新陳代謝,燃燒脂肪站著比坐著每小時可以多消耗約1230大卡,如原本一天坐10小時,調整為站5小時,坐五小時,約多消耗70150大卡,長期下來可有效提高基礎代謝。

2. 提高工作效率適度地轉換成站姿,有助增加血液循環,避免腦供血不足,保持旺盛的精力,注意力更加集中,無法打瞌睡,工作效率相應提高。

3. 對頸椎有好處腰部和頸椎疾病已經成為長時間使用電腦的白領們的職業病,而站著辦公時,電腦螢幕抬高至臉部的高度,讓眼睛和螢幕保持平行視角,有效降低頸脖處的損傷。考慮到長期站立可能會引發其他問題,因此可以選擇高腳凳,站累了,可以隨時休息。

現在許多大公司已經選購站立式辦公桌,可調節高度,適合不同的員工。一些人甚至在家裡也購買可調節式桌子。但是市場上售賣的這種可調節站立式桌子價格不菲。網路上有介紹如何用28美元DIY一個站立式桌子。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購買兩個小方型咖啡桌(一個9.99美元),三角支撐架2(一個2美元),一塊木板(一個1.99美元),再加上一些釘子。28美元將所有材料買好,就可以開始製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