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知識經濟時代裡,「人才就是資產」的道理人人都懂,但究竟該如何挑選「對的人」呢?

每年都會收到200萬封如雪片般飛來的履歷,Google人力資源部高級副總裁Laszlo Bock透露了Google挑人才的「41沒有」原則:

「Laszlo Bock」的圖片搜尋結果

1. 要有問題解決的能力

Google要的是能夠解決問題或是具備認知能力的人才。

2. 要有挺身而出的領導力

這裡指的不是當上某個團體或組織的領導者,而是當你看見問題發生時,是否願意挺身而出解決它;而在問題解決後,是否願意後退一步,將掌控權交給他人。

3. 要有 Googleyness

擁有Googleyness的人,可以視為他具備有Google個性或是Google精神。巴克解釋,Google要找的不是「跟他們一樣」的人才,而是與眾不同,卻能夠融入Google文化的人選,「多元化才可以刺激出好的點子」。

4. 要有謙卑的態度

Laszlo Bock表示,Google挑人時最看重的是應徵者是否具備謙卑的態度,「願意坦承錯誤、在乎身邊的事物」。

5. 沒有名校迷思

一般想像,能夠踏進Google大門的人,可能非長春藤名校不可。Laszlo Bock表示,當Google還是一間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時,他們的確會為了節省篩選人才的成本,而選用學歷漂亮的應徵者,「但我們發現這樣錯了。」

Laszlo Bock指出,許多非名校畢業生,同樣具有過人膽識及決心,以及上述的幾項條件;更重要的是,學歷好壞通常只能反映出個人在職場前兩年的表現,而無關更長遠的職涯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