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C》報導,美國股市5 連跌終場再度下跌作收,海外市場表現、大宗商品走勢拖累大盤。道瓊工業指數終場在藍籌股表現不佳影響下,下跌0.75%作收。標普500指數也受能源類股拖累,盤中一度跌破200日均線,尾盤小幅反彈收在200日均線之上。

能源類股在國際原油價價格跌破每桶50美元影響之下,表現相當不樂觀。儘管美國政府公佈的6月份耐久財訂單表現優於市場預期,仍未能帶動大盤上漲。

Illustro Trading 分析師表示,中國股市本週第一個交易日就暴跌8.5%,導致美國投資人紛紛減碼,大家想弄清楚中國市場又發生什麼事。中國證券管理委員會發表聲明表示,各地政府將會開始擴大股票收購規模,繼續支撐股市。

道瓊工業指數下跌127.81(0.73%),收17440.72 點。標普500指數下跌12.01(0.58%),收2067.64 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48.85(0.96%),收5039.78 點。

美元兌主要外幣周一接近二周低點,上海股市創八年來最大跌幅,引發了日元的避險需求,交易員亦減少歐元空單。分析師說,股市虧損的投資人,可能軋平歐元空單,歐元兌美元因而上漲。歐元上漲1.4%1.1096美元,接近二周高點1.11295美元。美元下跌0.45%123.240日元,盤中觸及近二周低點123.010

根據CNNMoney的恐懼與貪婪指數顯示,極度恐慌的氣氛又重返美國股市。究竟有多恐慌?該指數範圍為1000代表夢魘般的恐慌,100代表什麼都買的貪婪。周一,恐懼與貪婪指數僅為7僅僅一周前,該指數猶報36。上周一,投資人有點謹慎,但遠不如現在。

美國股市可能創下自1月以來,最長下跌期間。周一為連續第五天下跌。近來的跌勢穩健,道瓊每日下跌約100點。今年以來,道瓊下跌了2%S&P 500今年以來僅小幅上揚。

周一(7/27)的利空,仍是數月來的相同因素:包括中國經濟減緩,希臘可能退出歐元區,預期聯準會(Fed)將於9月升息。

這些因素均非新聞,只是逐漸成真。周一,上海指數重創8.5%,創20072月以來最大降幅。雖然美國投資人並未大量投資中國股市,但許多美國企業已在中國投資運作。中國經濟減緩,是重大擔憂,其股市下挫被視為世界其他地區的警告訊號。

此外,Fed屢屢暗示將於9月升息,為九年來首度升息。目前僅餘一個半月。

去年10月,美國股市大幅下挫,恐懼與貪婪指數一度下跌至零。儘管現在並非如此之差,但動能明確偏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