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德遊客與商業旅客會發現刷信用卡買啤酒、地鐵票甚至付大筆餐廳帳單時,店家都不太歡迎。但隨著年輕消費者從現金跨入便利的電子支付,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的習慣也逐步改變。

法新社報導,德國人對信用卡的不信任根深柢固,這讓現金在國內始終無敵,平均每人身上會帶 103歐元。 根據德國中央銀行「聯邦銀行」(Bundesbank)研究,德國個人消費中有53%過半比例是現金支付,這在已開發國中算數一數二高。

調查也發現,1/3受訪者表示只用現金交易,遠超過其他西方國家的比例,其中退休人士更是如此。

安全與隱私對德國人而言是優先考量,他們對消費態度偏保守,也非常討厭負債。 聯邦銀行執行董事Carl-Ludwig Thiele指出:「德國消費者沒太大意願去實驗」,不過「民眾付費方式已經慢慢地有了轉變。」

以德國標準看來,打折超市Lidl與超商Aldi本月開始接受威士卡(Visa)與萬事達卡(MasterCard)付費算是創舉。

「刷卡」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德國資訊商業通訊新媒體公會(Bitkom)調查,在網路世代長大的消費者很快就踏入不用現金的世界,有21429歲德國人已經在用智慧手機付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