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中國股市再度大跌,放空人民幣的賭注也增多。暗示投資人對於北京當局應付國家經濟成長減緩及股市騷動的能力,越來越缺乏信心。

《華爾街日報》報導,人民幣選擇權市場正湧現投資人採取避險部位,防範人民幣兌美元在未來 3-6 個月下貶。因上週中國政府宣布一系列提振疲軟貿易的措施,包括允許人民幣價格進一步由市場決定。

法國興業銀行 (Société Générale) 亞洲新興市場固定收益投資及貨幣在香港及新加坡交易部主任 Cynthia Wong 指出,市場顯示,許多人預期人民幣貶值,且避險基金的這類活動在更活躍,過去 12 週人民幣及離岸人民幣選擇權交易量暴增 40%

人民幣 (圖:AFP)

今年稍早看空人民幣的交易也曾勁增,當時人民幣兌美元貶至接近 3 年來最低點,逼近中國政府允許的交易區間下限。本週中國股市再遭強大賣壓襲擊,《路透社》提供的選擇權市場價格顯示,投資人再度看貶人民幣,因為他們對北京當局穩定股市及維持數十年來控制貨幣的能力,打上問號。

此外,中國政策官員釋出的訊息似乎自相矛盾,也令投資人不安。上週中國國務院才示意可能擴大人民幣交易區間,並允許更大的波動幅度;中國人行卻在7/28 日表示,將讓人民幣價格維持穩定。

渣打銀行 (Standard Chartered) 大中華外匯、利率及信用產品交易部主任馮思果指出,投資人懷疑中國政府內部是否溝通協調良好。他估計目前人民幣選擇權每日交易量約達 100 億美元,而若人行放寬價格交易區間,「市場很可能會解讀為促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