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新聞社(SPA)報導,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科技城(KACST)與沙烏地電力公司(SEC)、沙烏地科技發展投資公司(TAQNIA)分別定備忘錄,計畫在沙國中部萊拉打造境內首座50MW發電量的太陽能發電廠。

彭博新能源財經資料庫顯示,沙國目前的太陽能發電量不到50MW、僅達德國38 gigawatts0.1%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521日表示,2050年以前沙國將逐步停用化石燃料。沙國石油部長Ali-al-Naimi當天在巴黎表示,他不認同「低油價會讓太陽能電力變得不具經濟效應」的說法。相反地,Naimi認為太陽能將會變得比化石燃料變得更具經濟效益。

Naimi說,沙國已體認到總有一天(2040年、2050年或更晚)得停用化石燃料,因此已立志成為全球太陽能、風力的強權,未來將以電力取代化石燃料成為出口主力。沙國是中東最大石油消費國、超過25%的原油產量(日產量逾1千萬桶)留給自家煉油廠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