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官員84日會見土庫曼代表團後表示,價值100億美元、從中亞延伸到南亞大陸的天然氣管線,將從12月開始鋪設

土庫曼、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印度籌劃這項雄心勃勃的計畫已久,以滿足3南亞國家日益成長的能源需求。

但行政問題及阿富汗動盪,導致上述計畫延後實行。

土庫曼當局告訴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這條橫越土庫曼、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印度、簡稱TAPI的管線埋設工作將在年內動工

官方聲明說,TAPI天然氣管線動土儀式預計在今年12月舉行。

這項管線鋪設計畫有複雜的政治背景,需要4個國家政府間的合作,後勤工作也具挑戰性,因為管線會通過讓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困擾已久的塔利班組織和分離主義叛亂者作亂地區。

法國道達爾集團(Total)極力在TAPI計畫取得先機,但俄羅斯據說也對這項計畫表達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