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股市賣壓沉重,投資人近來逃離了銀行股。

在關閉五周後,希臘股市周一恢復交易,銀行股崩跌已達64%,幾乎每日大跌30%,跌停板。但本周以來,雅典綜合指數「僅」下跌19%,投資人觀望希臘政府於7月規避了違約之後,股市的下一步將何去何從。

分析師說:「股市開盤才三天,投資人必須重新評估希臘銀行業與其資產的風險。情況顯然不妙,賣壓相當沉重。」

本周銀行股指數的跌幅將創史上最大,遠超過20135月的40%跌幅,當時憤怒的勞工走上雅典街頭,進行反撙節抗議行動。希臘大盤指數可能創下史上第二大單周跌幅,該指數周一創下史上最大單日跌幅。

希臘與其銀行業的長期展望依舊黯淡。紓困談判不見有特別利多,沒有減免債務,也沒有真正的長期解決方案。希臘銀行業靠著歐洲央行透過緊急流動性援助所提供的緊急紓困,始得以運作。歐洲央行周三決議維持緊急融資於900億歐元不變,一如預期。

好消息是,自希臘銀行業於720日重新開張後,客戶已存入約10億歐元,減緩了銀行體系的部份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