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需求量大減,不僅衝擊到原物料市場以及新興市場股市,現在連奶粉市場都傳出災情。

據《彭博社》報導,最新的全脂奶粉國際拍賣價格,已跌到了至少七年來的最低價位,這一現象顯示了全球奶製品長久以來供過於求。

據《國際商用全球乳製品拍賣平台GlobalDairyTrade》所發布的全球奶製品價格指數顯示,全球全脂奶粉價格過去 12 個月以來已暴跌 40%。目前均價跌至每噸 1590 美元。

國際全脂奶粉拍賣價一年以來走勢圖

國際全脂奶粉拍賣價一年以來走勢圖

HighGround Dairy 總裁 Eric Meyer 表示,全球奶粉庫存供過於求的現象,使得買家都在觀望市場是否會進一步下跌。並且,由於中國市場的需求量大減,價格可能將繼續探底。

《彭博社》指出,自去年全球奶製品價格創下歷史新高以後,使得美國、歐洲、澳洲、紐西蘭的酪農們今年大幅擴產。但沒想到同時間內,中國卻在削減進口量,轉向消費在中國國內也不斷攀升的本土奶粉產量。

Meyer 指出,再加上產區天氣氣候良好,飼料價格低廉,才造成現在全球奶粉產能過剩的情形出現。這一現象已使得全球乳製品價格暴跌到 2009 年以來的最低點。Meyer 補充道:「買家自身已經有足夠的庫存,現在市場上被沒有迫切的奶粉需求,乳製品價格恐怕將持續下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