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倫敦飛到紐約,可能只需要耗時 1 個小時。你可能會想,這怎麼可能發生?畢竟已退役的協和號,從倫敦飛到紐約,尚須 3.5 小時。但如果空中巴士的新專利真能實現,這一切便可能成真。

 

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英國空中巴士(Air Bus)在上個月獲得高超音速技術專利。該公司預計,超高音速飛機的速度高達四倍半音速(4.5馬赫)。英國空中巴士(Air Bus)的高超音速飛行技術獲得美國專利,因此可以製造比協和飛機更快、噪音更小的客機,以四倍半音速的速度在一小時內從倫敦飛達紐約。

Patent Yogi專利申請代理的Deepak Gupta說,這意味著未來的空客飛機從倫敦飛往紐約的時間縮短為一小時。和現已停止運營服務的二倍音速(2馬赫)協和飛機相比,這項技術有明顯改善。

曾經聞名全球的協和飛機可以在1.5萬公尺高空以二倍音速巡航,從巴黎飛到紐約的時間約需三個半小時。而空中巴士公司四倍半音速的高超音速飛機將在3.5萬公尺的高空飛行,不到3個小時即可以從巴黎飛到舊金山,而且更小的噪音。

空中巴士在專利中描述,這項專利申請工藝是「一個飛行器,其組成包括機身、機身兩側的哥特式三角翼及飛行器的推進動力系統。」Deepak Gupta在一個影片中解釋,超高音速飛機的推進動力系統比較特別,由三種不同類型的發動機組成。發動機按照順序,在不同時間產生動力。

 飛機身下的一對渦輪噴氣發動機用於離開跑道。之後,噴氣發動機關閉,火箭發動機啟動,飛機以垂直的方式升空至巡航高度,即3.5萬公尺以上的高空。在這個高度,火箭發動機停止工作,機翼下的衝壓發動機開始將飛機速度提高到四倍半音速的最高速度。

因為飛機以垂直的方式上升,所以聲障產生的噪音會水平方向消散,這樣最大限度的減少噪音對地面和機艙的影響。

 報導說,空中巴士認為這種超音速飛行技術在民用和軍事領域都能使用。可以製造出載客20名的民用私人飛機;在軍事方面,可以開發出超音速運輸飛機或類似SR71黑鳥(SR-71 Blackbird)偵察機。SR71黑鳥是美國空軍曾使用的三倍音速(3.35馬赫)的隱形長程戰略偵察機,最大升限約3萬公尺,於1966年至1998年在美國空軍服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