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CNNMoney》報導,私人叫車服務 Uber在完成最新一輪高達約10億美元的募資後,已正式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新創公司。

「uber」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美國非上市公司研究機構PrivCo的資料顯示,Uber 目前的市值應已接近 510 億美元。這意味著,Uber 的市值已超越中國智慧型手機大廠小米;根據 PrivCo的數據,小米的市值為460億美元。另外,客房短租媒合網站Airbnb則排在第 3,市值則超過 250 億美元。

PrivCo 的研究分析師 Chris Pisarski 對此指出,Uber在短短 7 個月內,便大幅提升公司市值高達 100 億美元。201412月時,Uber便已 400 億的市值對外募資,並募得18 億美元。

相對 Facebook過去花了近7 年的時間才達到 500 億的市值規模,Uber 僅花了 5 年便打破 Facebook 的紀錄。據了解,Uber 在全球提供的服務範圍,已廣及 58 個國家,超過 300 個城市。

最新一輪的籌資,也包括科技巨頭微軟以及印度媒體集團 Bennett Coleman & Co. 參與投資。根據 PrivCo 指出,這 2 家企業係 Uber 的新投資者,至少也是最新公開的投資者,係因前一輪的籌資包含非公開的投資者。

據悉,此輪募得資金將用來投資印度市場的成長,係因 Uber 此前承諾將在接下來的 9 個月中投入 10 億美元,提升公司在印度以及中國的營運。PrivCo 的研究分析師 Pisarski 對中國的市場指出,Uber 在中國面對叫車平臺「滴滴快的」的強勢競爭,其以每日 300 萬次的服務量,勝過 Uber 100 萬次;此外,Pisarski 補充表示,滴滴快的在 7 月初也募得 20 億美元,公司市值目前為 150 億美元。

另一方面,Uber 新一輪的籌資,也能緩解近來法律戰的壓力。此前便有報導指出,Uber 在加州的法律訴訟戰失利,面臨 730 萬美元的罰款,甚至有可能是吊銷執照的處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