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的旅客企圖把度假勝地和歷史古蹟變成個人影片和照片的道具,在秘魯的馬丘比丘拍裸照,或從旅館陽台一頭栽進游泳池,還錄影紀念,肆無忌憚地展現自戀和魯莽行徑,導致地方政府反彈,打算採取措施反制。

最近幾個月,發生多宗觀光客引起當地人反感,且經常造成嚴重損害的事件,目的只是為了捕捉自己享受旅遊的時刻,以張貼在社群媒體。

今年3月,兩名加州女子在羅馬被捕,罪名是在古老的競技場牆上,刻下自己名字的縮寫,然後拍照。到了5月,兩名觀光客在義大利克雷莫納,爬上一尊18世紀的大力神雕像自拍,結果導致雕像的冠冕摔碎。

馬來西亞官員把四名西方觀光客關押了三天,因為他們在當地被視為神山的基納巴盧山自拍裸照。俄羅斯觀光客在吉薩的金字塔和獅身人面像附近,拍攝了十分鐘的色情片,使得埃及當局怒不可遏。

上月YouTube的影片顯示,一名亞裔觀光客先跟著倫敦溫莎堡的衛兵走動,後來竟然伸手觸摸衛兵,導致衛兵拿槍相向並喝斥:「離開女王的衛兵!」

從西班牙到馬來西亞,觀光景點的官員開始考慮採取嚴格新措施,以控制嚴重的不當行為,包括對鬧事訪客判以罰款和刑期,限制團體觀光,甚至張貼滋事的照片以公開羞辱這些惡棍。

俄亥俄州立大學傳播助理教授Jesse Fox表示,以前出遊,只要把巴黎鐵塔或珠穆朗瑪峰拍下來就可以了,但是現在這樣不夠,觀光客必須把自己放進照片裡,重點是「我」,而不是「我造訪的地方」,這種自戀心態導致極端、愚蠢的行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