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 Sisi)的壓力下,工程段落長72公里的新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硬是把3年的工期縮短至11個月完工。6日舉行盛大的通航典禮,包括塞西、法國總統歐蘭德及德國副總理等都參與在伊斯梅利亞(Ismailia)的盛典。

蘇伊士運河是貫通歐亞非3大洲的國際海運要道,原長180公里,新建成並在昨天正式通航的新蘇伊士運河,造價達80億美元,耗時1年建成長72公里的河道,包括開挖新河道及加深並拓寬現有河道。

蘇伊士運河原只有單向航道,導致船隻在某些狹窄的航段通行時,速度較慢。新運河項目為運河開掘出雙向航道,大幅縮短船隻通過運河所需的時間,從過去的一天甚至幾天縮短到約半天,極大提高蘇伊士運河的通航效率。新段運河在某些地段與將近150歲的老運河並行,這條連接紅海與地中海的古老運河航線是通往歐亞的最短海上通道,目前平均通過的船隻約50艘,等待時間為18小時,新運河加入後,等待時間可以大幅縮短到11小時,預估2023年時,每日可放行97艘船隻。

蘇伊士運河是埃及主要外匯來源之一,自埃及2011年政治動盪以來,經濟受到嚴重打擊,失業率居高不下。由於通行費是埃及重要收入,開羅當局期待新運河可以賺進更多外匯,預估2015年可達53億美元,到了2023年則可望衝上132億美元。

埃及總共投資約80億歐元興建新運河,外電引述卡內基中東地區中心專家的分析報導,此工程不僅為低迷的埃及經濟打了強心針,也幫塞西漂白軍事背景的武力獨斷形象,以及執政的合法性。開羅政府繼續加碼,將在運河兩岸擴建工業貿易區,包括港口及商船隊服務中心,宣稱未來15年內,將因此創造100萬個就業新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