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多數民眾視牛為神聖動物的印度,如今卻是全球最大牛肉出口國。根據美國農業部統計,印度去年共出口208.2 萬公噸的牛肉,超越巴西、澳洲及美國等一般認為主要的牛肉出口國,躍身全球第一位。

CNNMoney》報導,印度80% 的人口信仰印度教,該教禁止宰殺黃牛但可宰殺水牛,成為印度出口牛肉的來源。印度近年牛肉出口額迅速成長,於去年達到 48億美元,打敗印度知名的香米出口額45 億美元。

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分析師 Pawan Kumar 指出,這樣的發展其實算是意外,因為印度水牛主要用於供應國內龐大的牛乳市場,在全球主要牛肉出口國當中是特例,因此也使得印度牛肉價格較便宜。

至於印度牛肉主要進口國,則依序為越南、馬來西亞、埃及、沙烏地阿拉伯與中國。不過 Kumar 表示,中國實際上可能是印度牛肉最大消費國,因為有40%的印度水牛運往越南,其中許多又越過邊境進入中國,但官方統計數據卻看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