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投資者和經濟學家認為,中國的經濟增長不是北京政府宣稱的7%而是只有這個數據的一半或更低。而且外界不斷質疑,中共是如何迅速和「精確」的得出經濟增長結論的。

據路透社報導,北京7月份的官方統計說,中國前兩個季度的經濟穩定增長7.0%,跟官方宣布的2015年的目標完全吻合。

中共分析出的「穩定增長」,正值全球大宗商品價格下跌之際,儘管中共努力把經濟增長模式從投資和生產轉向消費,但是中共對大宗商品仍然非常渴望。

對中共官方數字直言不諱的批評者之一、倫敦經濟諮詢機構Fathom Consulting的佈雷頓(Erik Britton)說,「我們認為(中共的)數字是幻想」,因為「這些數字離真相太遠了」。

Fathom Consulting在去年決定停止發布中共官方發布的GDP預測,改為公布它認為的實際GDP,他們估計今年中國的經濟增長將是2.8%,明年會放緩至1.0%。

英格蘭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前高層人員、Wadhwani資產管理公司創始人Sushil Wadhwani認為,沒人會相信中共官方的數據。他說,透過對中國經濟增長變量的研究,他認為中國的經濟增速介於1.5%5%之間,但是不知道到底是多少。

除了數字本身受質疑,中共公布經濟增長結論的速度,也讓外界瞠目結舌。中共官方有時在季末的兩個星期內就能得出結論,而香港的同等數據需要6週才能計算出來。外界不明白,這個14億人口的發展中大國,為何能迅速公開統計數據,比美國、歐元區和英國等發達經濟體還快速的多,而且數據幾乎再也不用修改。

美國要在中共公布GDP數據後,過兩週才能有初算結果。而且有時候修正值為負值,而中共的數據卻幾乎從未出現這樣的現象。中共統計局稱批評者們不理解他們使用的「會計方法」,而且中共還正在不斷提高其數據的準確性。

據《德國之聲》報導,德國經濟研究所(DIW)國際經濟研究主任德雷格(Christian Dreger)說,過去中共公布的數據經不起推敲,比如,中央根據地方數據相加算出的全國總合,居然跟各省自己報的數據相加後得出的全國總合不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