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很多情況下都生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面,而不是跟國際接軌。現在,朝鮮又自創了時區,使朝鮮人生活在地球上獨一無二的「時空」當中。

朝鮮的國家通訊社「朝中社」宣佈,朝鮮將在815日(朝鮮從日本解放70週年之際),全國人民都要將時鐘撥慢30分鐘,定在「平壤時間」上。

目前,朝鮮與韓國、日本同在一個時區,即比英國格林威治標準時間早9個小時,新的時間將會使平壤比東京和首爾晚半個小時。

朝中社週五譴責日本在佔領朝鮮期間,迫使朝鮮使用跟日本一樣的時間。

CNN報導,朝鮮已經擁有了自己獨特的日曆。跟其他國家不同,朝鮮不是從公元紀年(基督誕生那一年)開始計數,而是從金日成的生日開始計算。金日成出生於1912年,那1912年就是朝鮮紀年的第1年,今年是第104年。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浚熙在簡報上說,朝鮮的「新時區」可能會導致一些問題。「這很可能會在韓朝交流中造成困難,包括開城工業園區的來往業務。」他還表示從長遠看,這對朝韓一體化進程有負面影響。

韓國也做過類似改變時間的舉動。1954年到1961年之間,韓國也曾經把時間撥慢半個小時,後來基於更加實用的現實考量,為了減少混亂和困惑,他們後來還是採用了國際時區的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