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回家想運動,但運動了就會睡不夠,要睡飽就來不及運動,該怎麼辦?專家告訴你充足睡眠和運動缺一不可,但如果非得選擇,就選睡覺吧!

睡眠和運動對身體健康都很重要,但如果你沒辦法多睡多運動,有時候只好折衷,犧牲一點睡眠來運動或放棄一些運動時間來睡覺。

TIME》報導,想活得健康,你就是同時需要足夠的睡眠和運動,沒有第二句話。

睡眠和運動都很重要,欠缺一者就很難真正健康。史丹佛大學睡眠醫學研究員Cheri Mah說:「看研究就知道,規律的體能活動對高品質睡眠非常重要,高品質睡眠對於體能活動也很重要。

但如果非得要從中擇一,Cheri Mah選擇睡眠。她說,睡眠就是根本。雖然每個人的睡眠需求各不相同,多數科學文獻認為成人每夜至少需要7小時好眠。有些人覺得自己不用睡那麼久,但只要做測試就可以發現他們不是處在最佳狀態。他們只是習慣疲累,覺得那才是常態。

Cheri Mah說,睡眠是健康心靈與身體的基礎。從免疫功能、心情、精力、胃口和其他健康變項,如果基礎不穩,健康也會受害。

那假設你每天晚上都有睡到7個多小時,那你每週可以犧牲一點睡眠去做規律運動嗎?西北大學睡眠醫學專家Dr. Phyllis Zee說,答案是可以,但有一些但書。

規律性對於能促進恢復的健康睡眠至關重要。如果你嚴重打亂自己的睡眠和起床時間,身體的生理時鐘可能嚴重故障,後果包括在奇怪的時間想睡、晚上很難入睡,胃口和精力也會以不健康的方式起起伏伏。

Dr. Phyllis Zee說,假如你通常在晚上11點入睡,早上7點起床,你的夜晚中點大約落在凌晨3點。只要你維持平均每天睡78小時,中點就會落在凌晨2點到4點之間,那如果你為了晨跑或上健身房,一週有幾天少睡半小時也沒關係。

但如果你早起2小時參加晨間瑜伽,或騎很長一段路程的腳踏車,那就不OKDr. Phyllis Zee強調,就算是週末,也必須維持規律的起床、入睡時間,因為身體不知道週末是什麼意思,所以如果你平日和週末有兩套睡眠時間,身體會適應不良。

但如果你每天睡不到7小時,就該重新調整生活作息,挪出時間以獲得足夠的睡眠和規律的運動。

Cheri Mah認為,1天少上網30分鐘或少看30分鐘電視也無關痛癢。美國心臟學會和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都建議每週至少做2.5小時中強度有氧運動。如果你要同時維持健康的休息與體能活動,每天至少睡7個多小時、每週2.5小時中強度有氧運動就是你的最低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