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放多久比較好?放太短不過癮,放太長又會擔心工作?科學研究發現放假不是愈長愈放好,8天是最適合的假期長度。

你是否想過每年的年休該怎麼用,是要一次用光、預約一趟奢華長假,分開請幾趟較短的假期,或全部用在週末前後,讓自己可以常常享受每週3天連假的爽日子?

工作性質、度假預算和家人喜好都會影響你如何安排假期,不過科學家也有話要說。根據Inc.com,研究發現,如果想好好放鬆,8天假期的效果最好。

芬蘭1所大學追蹤調查54名受試者,測量他們放假期間幸福感和滿意度的高低起伏。結果發現,放假帶來的快樂不是隨著受試者皮膚愈曬愈黑、職場變成遙遠回憶而直線上升。放了8天假之後,幸福感也來到最高峰。

研究人員Jessica de Bloom告訴《華爾街日報》:「8天可能是完整獲得放假所有好處的最理想長度。」換句話說,最完美的假期長度是一週多一點。人力資源專家Tim Sackett也在部落格評論道:「8天似乎最剛好。」

這項發現對蠻實用的,畢竟旅行很花錢,如果你還有孩子也不可能完全擺脫壓力,如果誤以為放愈多天愈放鬆,就砸了更多錢、放更長的假,卻沒有相應的效果,反而得不償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