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地圖、使用指南針、辨別長度單位、記住親朋好友的電話號碼……這些可能在數十年前是多數人都會的基本技能,隨着現代科技進步的發展,在年輕一代依賴許多高科技的產品下正逐漸失去,以下列出的20種生活技能你都還會嗎?

根據英國《鏡報》的報導,由英國地形測量局(Ordnance Survey)進行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近年來隨著高科技發展,人類逐漸失去許多基本的技能。專家表示,會出現此種情形的產生,主要在於年輕的一代依賴創新的應用程式,例如Google Maps雖然方便,但在突發的情況下只能閱讀傳統紙質地圖時,不難發現有許多人瞬間就變成了「路痴」。

報導指出,以下是人類逐漸喪失的20種基本技能:

1.閱讀地圖

「read map」的圖片搜尋結果

2.使用指南針

3.生火

4.縫補襪子

5.從書中查要的資料

6.校對文章

7.辨別重量單位

8.使用正確的語法並且能夠造詞

9.能夠換算計量單位

10.用繩子打結

11.手寫字

「手寫」的圖片搜尋結果

12.辨別長度單位

13.編織

14.記住親朋好友的電話號碼

15.記住配偶的電話號碼

16.有辦法辨認動植物的類型

17.打字

18.用烤箱烤麵包

19.裁剪褲邊

20.裝設線路、插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