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高調宣布,計劃採用無人機送貨。為了證明自己並非吹牛,該公司日前向公眾分享了其對自動送貨飛行器的遠景。

亞馬遜在NASA無人機系統交通管理大會上公布了其遠景,希望其無人送貨飛行器可以在人們頭頂幾百英呎的上空工作。它們十分智慧,能夠及時發現並避開其他飛行器。並且,它們能一直保持在預定的空間層飛行,並確保所有飛行器都能正常運行。

在未來的幾十年中,人類的上空將充滿這些機器的聲音,它們將為我們帶來我們想要的一切東西。但是我們真的要以犧牲我們的生活品質為代價來換取這些便利嗎?

「AMAZON無人機 送貨」的圖片搜尋結果

透過無人機送貨有許多好處。首先,我們可以更少的使用卡車來運輸貨物,這不僅減少了污染,也緩解了交通擁堵。其次,我們也不再會為因為忘記了一些東西而頻繁光顧商店而煩惱了。另外,甚至連送牛奶這樣的事情也可以由無人機來完成。

但是,無人機的日趨流行也引起了諸多的抱怨和擔憂。它們非常吵鬧並且會產生一些隱私問題。它們會干擾到其他的低空使用者,例如撒農藥的農民和發射火箭模型的孩子們。另外,它們在火災區和機場飛行也會造成一些問題。倘若它們不受控制到處亂飛又會怎麼樣呢?亞馬遜的願景又能否對其給人類所造成的影響負責呢?

亞馬遜稱他們並不打算建立空中高速通道,因此不會有一架又一架的無人機從人們的上空呼嘯而過。但是倘若你住在倉庫附近,或者你的鄰居喜歡買很多東西,那麼這確實還是會給你帶來一些恐怖的噪音。

當然,無人機並不是第一項給人類造成如此影響的技術。風力渦輪機也是如此,儘管它可以產生清潔能源,但它也會使其附近的居民發狂。

亞馬遜正在考慮將天空看作一塊蛋糕,可以將其分為不同的幾層。每一層僅可允許特定類型的運輸工具和技術通過,這樣一來,便可以防止載人直升機與無人機之間發生相互干擾。

亞馬遜建議這種低速的飛行應保持在 200 英呎以內的高度。 在農村地區,應保持其在視線範圍以內,在偏遠的郊區,則要對其進行更多的限制。這些無人飛行器將會裝配上機對機的交流技術,以防他們相互之間發生碰撞;同時也要為其安裝 GPS Wi-Fi ,以防它們飛入禁飛區和其他警報區。 目前,這些技術中的大多數已經在高階的民用飛行器上得以應用。

亞馬遜計劃將這些高速無人機的飛行高度控制在200400英呎之間,透過使用一些高級的無人駕駛技術,使其自動避開其他飛行器和禁飛區。而那些載人的飛行器,例如直升機、通用航空飛機之類的,其飛行高度則應保持在500英呎以上,使無人機和這些載人飛行器之間保持 100英呎的緩衝距離。

這一切都發生的太快了,我們還無法準確的知道它們究竟會對我們的生活造成什麼樣的影響。但是有一個問題是我們現在就應當解決的,那就是,不允許這些無人飛行器飛得過高。

密歇根大學的副教授Ella Atkins說:「亞馬遜的想法從某種角度來看或許是行得通的。」但是這卻侵犯了土地所有者的領空。以前,孩子們可以隨意的發射他們的火箭模型,農民們也可以隨意地使用他們的農藥噴灑機。他們不用擔心這樣做會干擾到其他飛行設備。但是現在,他們不得不有這樣的擔憂了。

為了保護每個人的權利,Atkins 建議在某些方面稍作調整。她建議將亞馬遜的無人飛行器的飛行高度上升 200 300 英呎。這樣一來,土地所有者和亞馬遜公司便可自由活動而又互不干擾。

除此之外,Atkins 也建議提高通用航空飛機的最低飛行高度。她說:「500 英呎的飛行高度並沒有什麼科學依據,只要使其飛行高度保持在離地面 500 英呎以上即可。」畢竟,飛行器飛得越高,其產生的噪音也就越小。

總之,我們希望我們既可以有效利用我們的空間,又能滿足各方的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