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孩子精力旺盛,晚上遲遲不肯睡覺,令父母十分頭痛。最近有一本神奇的童書登上英國亞馬遜暢銷書排行榜的榜首。該書作者表示,這本書利用心理學技巧,讓小孩子看了很快就會呼呼大睡。有家長嘗試後大讚神奇,說自家小孩看到第三頁就已經睡著。

據《每日郵報報導,瑞典行為心理學家兼語言學家埃林(Carl-Johan Forssen Ehrlin)花了三年半時間,寫了一本22頁的書《想睡覺的兔子》(The Rabbit Who Wants To Fall Asleep)。他表示,這本書將催眠用語和句子結構巧妙結合,可以讓小孩子在任何時候讀了都會打哈欠。

這本書的故事描述兔子羅傑循呵欠叔叔、貓頭鷹、睡眠蝸牛的建議「慢慢想,慢慢呼吸,以及平靜、緩慢而平靜,你的整個身體感到沉重,沉重的感覺就像在墜落,......就像一片樹葉,落下來,慢慢地向下,向下......你的眼皮感覺很沉重......」,從而很快入睡

該書的銷售方式是,作者埃林利用亞馬遜圖書網自己上傳書籍信息,並且自己處理每個訂單。這種方式僅設定為幫助新作者出售少量書籍。不過,儘管沒有任何行銷策略,埃林的這本書比大做廣告的一些書賣得還更快,僅憑藉口耳相傳,就獲得英國亞馬遜暢銷書榜第一名。

英國亞馬遜圖書網的負責人佛瑞斯塔(Alison Forrestal)表示,這是獨立出版的作者(independent author)的書第一次排在印刷書籍排行榜第一名。

一些家長嘗試後都大為稱讚,有的在亞馬遜寫書評說:「哄孩子睡覺的時間由23小時縮至12分鐘。我們只讀到第2頁中段。」也有父母說:「我兒子3分鐘內就打呵欠,10分鐘就睡了。」

一位媽媽寫道,她才讀了3頁,4歲的孩子就睡著了,她對這本書的效果感到震驚。另一名媽媽則說,她開始挺懷疑這本書的效果,但發現確實很有效。

埃林說,他只是讓孩子們專注於放鬆,並成為故事中一部分。他建議父母為孩子讀這本書時,要強調某些字眼、緩慢地吐字,保持聲音平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