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著名的凡爾賽宮(Palace of Versailles)擁有珍貴的歷史與文化價值,但仍不免面對「缺錢」的窘況。由於政府大幅削減預算,凡爾賽宮決定,把三座17世紀大宅改建為飯店,招待遊客以拓展財源,現正向私人公司招標。

凡爾賽宮計劃把3棟大宅進行改裝成,暫時命名為「橘園飯店」(Hotel de lOrangerie),位置距離主宮殿僅91公尺,部份房間可以盡覽法國國王路易十四的橘園(Orangerie),該處種有3000棵柳橙樹。

「Orangerie」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座飯店獨一無二,這裡是法國歷史的象徵、文化地標,下榻於此是真正的帝王享受。」凡爾賽宮發言人表示,飯店會向入住的賓客奉上蛋糕和香檳,更難得的是,300年來首次可以進入「橘園」,這座王室庭園散步漫遊。

凡爾賽宮正針對改建飯店項目向私人公司招標,得標者負責改建及營運「橘園飯店」,營運權60年,估計飯店的「裝修費」將超過1580歐元。

凡爾賽宮每年吸引逾700萬遊客觀光,一睹奢華的法國王室氣派,包括舉世知名的鏡廳(Hall of Mirrors)。但政府的維修預算卻逐漸減少,由2013年的4740萬歐元(約台幣16.9億元),降到今年的4050萬歐元(約台幣14.5億元),宮內不少房間已經逾期未作維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