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科學家宣稱,他們在實驗室中成功培養出第一個完整的大腦,發育程度相當於一個5周大的胎兒,與真正的人腦極為相似,具備人腦絕大多數的功能。

根據研究團隊的資料,他們培養出的人類大腦就跟五周大胎兒的大腦沒有兩樣,大小跟橡皮擦差不多,其中包含了 99% 不同類型的大腦細胞還有基因。

「大腦」的圖片搜尋結果

過去,科學家們在培養大腦上頂多只能培養出近似九周大胎兒的腦組織體,跟完整的大腦不同。而這一次,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研究團隊從一開始培養出的就是整顆大腦。

研究人員Rene Anand表示,他們靠著將成人的皮膚細胞轉化成幹細胞,也就是可以變成身體內任何組織的細胞後,再去培養成大腦。這些幹細胞都在特殊的環境中生長,隨後轉換成大腦的不同部分還有中樞神經系統 ,其中包含脊髓、信號傳導甚至還有視網膜組織。

根據Rene Anand的資料,要培養出 5 周大胎兒的大腦得花上 12 周,如果還要更進一步就需要血管網絡,而他們的研究團隊目前還培養不出來,「我們需要人工心臟來幫大腦進一步成長」,阿南德說。

Rene Anand和他的團隊在佛羅里達的會議上發表成果,他們希望自己的研究有一天可以用在神經系統疾病的藥物實驗上,進一步解開像阿茲海默症這類疾病的謎底。

隨著Rene Anand團隊的研究被發表,各界懷疑也接踵而來,因為他們的研究還在等待專利審核,所以並沒有釋出任何資料,如此一來也讓外界難以評價阿南德團隊的研究成果。此外,阿南德的研究也還沒有通過同儕審查,這對研究來說是項警訊。

再來,提到培養人類大腦不免令人不安,研究團隊在接受《衛報》訪問時表示,他們的研究不存在任何倫理爭議,因為培養出來的大腦還不會思考,也沒有任何意識。不過,QUARTZ 也指出,如果大腦越長越大,研究團隊就不得不面對倫理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