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最年輕的人權衛士、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近日以門門功課全優的成績,獲得英國高中畢業證書。馬拉拉是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當時她17歲,成為該獎歷史上最年輕的得主。

據《時代》雜誌報導,馬拉拉的父親當天在推特上向女兒表達祝賀,他說,「我和妻子為女兒馬拉拉感到驕傲,她的10門考試成績中,有6門獲A+4門獲A。」

「malala nobel prize」的圖片搜尋結果

馬拉拉的畢業證書記錄了她各門的成績,其中生物、化學、物理、宗教學、數學及國際版考題的數學成績都是A+;歷史、地理、英語語言和英語文學的成績都是A接下來,她可以繼續為讀大學和準備通過A-Level考試,即英國的「高考」而努力了。

現年18歲的馬拉拉已經在英國生活近3年,目前居住在伯明翰市。在巴基斯坦家鄉時,她因不斷為本國女孩爭取讀書的權利發表文章而遭到塔利班武裝分子的威脅與恐嚇。

2008年開始,11歲的馬拉拉開始在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不斷發表博客文章,內容反映了當地女孩上學讀書的狀況及她們受到的阻力。雖然最初她以匿名發表文章,在被塔利班武裝組織佔領的家鄉,她的舉動依然具很大的危險。

之後馬拉拉逐漸出名,也更加受到塔利班的注意和恐嚇,直至2012109日她在回家的路上,被持槍闖上校車的塔利班分子擊中腦部,傷勢危急。之後,她被送往英國就醫並最終康復。

2013年馬拉拉獲得歐洲議會頒發的沙卡洛夫獎,2014年她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和美國自由勳章獎。她年紀雖小卻始終勇敢地捍衛人權的事跡受到各國人的稱頌,也被寫進故事書,在許多國家出版發行。她也受到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內的多位西方國家領袖的接見並在聯合國發表演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