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C》報導,美股連續四個交易日下跌,道瓊暴跌超過500點,VIX飆漲超過 47%

美股三大指數周五(8/21)成交量創今年最高紀錄,跌幅均超過3%。道瓊工業指數下跌531 點,藍籌股全面收黑。

個股行情中蘋果(AAPL-US)更下跌超過 6%,正式進入熊市。類股行情中則以能源類股表現最差,表現持續落後大盤。

瑞銀全球資產管理分析師表示,市場上現在充滿恐懼,所有消息都被解讀成壞消息。法國外貿銀行全球資產管理分析師則認為,目前市場正朝健康的方向發展,不再像過去一樣將所有經濟面的壞消息解讀成股市好消息。

HPM Partners 分析師則表示,低油價其實有益美國經濟發展,不過大家現在都只想到油價崩盤對全球經濟的負面影響。TD Ameritrade 券商分析師則認為,聯準會不願表明何時升息讓投資人沒有方向,很難判斷今年第 4 季哪些企業能夠成為投資人心目中首選。

道瓊工業指數下跌530.94(3.12%),收16459.75點。標普500指數下跌64.84 (3.19%),收1970.89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71.45(3.52%),收4706.04 點。美元對全球主要貨幣匯率下跌,美元指數下跌 1.07%,收在 94.97 點。

素有恐慌指數之稱的CBOE波動性指數(VIX)周五上升至201112月以來未見的高水準,且創有史以來最大單周升幅,係因美股連續4個交易日遭拋售。

周五收盤,VIX指數上升超過47%28.21,本周升幅近 120%,根據FactSet數據,此為VIX指數有紀錄以來最大單周升幅。先前最大單周升幅需回溯至20105月初,當時VIX指數單周上升近86%

本周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和SP 500指數均下跌 5.8%,而Nasdaq總和指數下跌 6.8%

歐洲股市延續數日跌勢全面下跌,DAX重挫超過300 點。本週五歐洲股市受中國經濟數據不佳股市大跌影響,持續面臨賣壓,目前已經來到 7 個月以來最低點。英國 FTSE 與德國 DAX 均下跌近 3%,法國 CAC 跌幅更高達 3.19%

Standard Life Investments 投顧分析師表示,之前大盤表現已經將很多利多消息反應進去,現在全球經濟成長疑慮勢拖累大盤表現的主要原因。

泛歐Stoxx 600下跌3.26% 361.28 點。英國 FTSE下跌180.24(2.83%),收6187.65 點。德國DAX下跌 307.67 (2.95%),收10124.53點。法國 CAC 40下跌 152.56 (3.19%),收在 4630.99 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